Monday, November 2, 2009

柬埔寨寨主須知 Cambodia Intro

你想當柬埔寨的寨主嗎?
你對柬埔寨認識多少呢?


柬埔寨不是一個山寨 而是一個在中南半島上的國家
中南半島的五國當中
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多半是泰國和越南
而柬埔寨就夾在這兩個國家的中間
像寨主一樣守護著境內遠近馳名的吳哥窟



從台北出發到柬埔寨的首都金邊
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
吳哥窟位在距離金邊五個小時車程的地方
而距離吳哥窟最近的城市是暹粒
也有許多旅客選擇直接飛往暹粒避免長途拉車的辛勞
從台北直飛暹粒大約需要三個半小時



柬埔寨 vs 台灣
柬埔寨的面積有台灣的五倍大
不過台灣 卻整整約多出一千萬人
可以想像我們的人口密度高出很多
中南半島在我原本的印象當中
應該是人口密度非常高的地區
但是到過那邊 可以想像為什麼人口比較少
我想主要是柬埔寨還是比較偏貧窮
衛生環境和台灣有明顯的差距
現在 你有沒有稍稍認識了一點點柬埔寨呢? :)

11 comments:

  1. 哈哈哈 你真的非常捧場ㄟ!!!

    ReplyDelete
  2. 看完你的介紹,忍不住想叫你Betty老師了!非常簡潔易懂呢!Emily^.^

    ReplyDelete
  3. 哈哈 難道老師是我事業的第二春 :P

    ReplyDelete
  4. 所以我今年有祝你教師節快樂
    我真有眼光

    ReplyDelete
  5. 哈哈 對 一丁點
    要認識更多要自己去瞧瞧哇

    ReplyDelete
  6. 人口少有一個原因是內戰
    二十年前有大屠殺
    所以中年以上有個年齡層人口數少很多

    ReplyDelete
  7. 恩恩 真的...埃
    感謝補充阿
    赤棉軍在1975~1979年間
    屠殺了兩百多萬人
    大概是20世紀最恐怖的暴行了

    ReplyDelete
  8. 淺顯易懂...Co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