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我的職業是學生 Occupation: Student

上上星期收到大學同學的通訊錄更新
我在長長的excel檔裡面找到自己的名字
接著
我在職業欄裡 填上了 學生
在工作了許多年之後 我終於還是辭掉了我的夢幻工作
決定重新走一遍


以前在工作的時候
每次收到同事的告別信如下:
"This is a very difficult decision."
我心中都暗自吐槽說少來
等到輪到自己的那一天
才發現這個決策過程是一番痛苦的掙扎


想想一直以來 放不下一直都是我一個很大的毛病
放不下這個夢幻工作
放不下家人 放不下老友
放不下第一名的學校
放不下那件早就不適合的牛仔褲


到現在我還沒有釐清當時混亂的腦怎麼做出這決定
But well. That's it. Sometimes you just have to make difficult decision.
於是我放下了一切 來到巴黎市郊的學校ESSEC
決定在這裡再念一個碩士


其實對我而言 另一個碩士所帶來的邊際效益並不大
學費生活費機會成本
我用再好的計算機都秀不出個漂亮的成本效益比
唯一確認的是
這選擇將是另一個人生旅程的起點


難得今天沒課
(開學以來第一天有一整天沒課在家)
我決定重新開張我的部落格
跟大家分享我在法國的學生生活
這段旅程 或許有你門在線上的陪伴
我也會更有勇氣向前走

4 comments:

  1. Yes. Just roll the dice.

    ReplyDelete
  2. Dear, 雖然認識你的時間不長~但~每每看到你的狀態~總是能夠鼓勵我!!!
    你在法國也要加油喔!!!

    ReplyDelete
  3. It's really a good decision.
    And everything will be good. :)
    BTW, don't miss me to much. :P

    ReplyDelete
  4. well,
    I am not sure if I understood everything, but I just liked to put a comment :P

    ReplyDelete